Best Performance
今年寫動畫感想學到的其中一樣最重要的事就是演出的重要性 和演出到底是什麼 雖然說真正的
定義在動畫制作上有分好幾種 但最終結果還是畫面呈現方式給人感覺就是 而今年也有幾部作品
在演出上特別突出 這就是為什麼會有現在這個項目的主因就是 因為演出無所不在 所以故無排名
今年一開始以超演出而聞名的作品 可能是做為空の境界制作前的實驗 這部監督是採取業界首次
的分割移讓制 換句話說就是 隨著話數的不同 監督也不同(空の境界是一章換一位監督) 也因這樣
所以才會有這種個性式的演出方式吧 才第一話就已經可以看到まなび唱校歌將世界給置換過去了
固有結界
まなび的固有結界是這部作品特有的一種演出方式 除了第一話外 第二話まなび對學園祭的想像也
可以看到就是了 另外一項特有的演出則是流放音樂 沒有台詞的變換畫面的描述式演出 在很多話
都可以看到 還有配合音效和聲優的ギャグ演出就是 學園祭準備的時候 學園長對當年的回想則是
使用了象徵性演出 倒數第二話的表演則是舞台式演出 最終話則是象徵性演出和描述式演出應用
第四話の超演出について
其中又以第四話的演出讓我個人最為深刻 這一話光是負責演出的人就有三人 就某方面來說也可
理解演出為什麼可以表現到這個程度了 一開始以芽生的過去加上心象世界做開始 然後在拉麵店
壞掉 之後一直都處於引き篭もりモード 因為ツンデレ的關係所以駭進學生會的電腦 見到まなび她們
所做的事和所說的話後意識體化(?) 當宣傳片播放該日出問題的無法解決的時候 芽生進場該對最高!
除了第八話和最終話 上面的截圖剛好一話一排 今年的作品中 以演出取勝的作品 雖然說整部全都
看完之後就不會這麼認為了 看完後就會理解 演出不過是這部是為名作的其中一個要素而已 但是
沒有那樣的演出 大概也就不是ef的動畫版 在這部作品中 演出就是有這麼重要的地位 第一話之時
很多人都對演出過剩感到過敏 對我來說 因為打從一開始就很接受這樣各方面創新的演出 所以說
從開始到最後都享受這這部作品的我就某方面來說是勝ち組也不一定 這部作品是由大沼心所監督
過去大沼心就一直是新房的左右手 所謂的新房風格 基本上的定義並不是新房一人的成果 而是由
包括新房在內的整個團隊所創造出來的結果 其中大沼心居功甚大 一直以來都是以助監督的身份
在做著接近監督的工作 雖然這是TV動畫的初監督 但首次監督就是名作 除了才能外 也是經驗累積
所有的成果就是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C73由大沼心所編集的ef宣傳片 可以看到euphoric field這首
神曲的新用法 個人就是因為那個宣傳片的關係 所以對第六話みやこ和景的對峙有了新看法就是w
第二話の超演出 + 神OPコンボ
看這部作品第一次受到衝擊的大概就是這裡 第二話最後的快轉加上OP的時機超神 而快轉的演出
在整部作品中也多次的使用或是以不同的方式應用 第八話中段千尋讀日記時就再度使用 再一提
該話最後千尋記憶回到零的演出則是和音樂和聲優演技相乘下的演出效果 最終話蓮治對千尋回想
則是快轉演出效果的應用 逐漸消失的演出則用在千尋和みやこ身上 然後小說幻想場景則是場景式
演出的應用 這部作品中絕美的天空幻想取鏡就是場景式演出的應用 跟絵コンテ本身也有關 雖然說
沒有多少 但像是みやこ的乳 紘的爆氣和京介的顔芸為我個人很喜歡的ギャグ演出w 其中很創新的
還有像第七話最後みやこ百通留言 第九話最後百秒倒數 第十一話最後日記散飛 和最終話整體演出
套句我當時寫感想時常常說的話 就是因為有像這樣的超演出所以才是看DN的醍醐味w 從第一話
最後的筆記狂想曲後 之後接近每一話都會有最少一次的超演出出現 而且印象深刻的並不在少數
除了第一話外 第六話月騙直美自己上死刑台的那段 第八話ポテチ的"食べる!" 第十一話的那時候
夜神總一郎開卡車衝入電視局 在警方保護下走出來那幕 第十二話Misa的過去和L震驚之時的演出
十五話的時間停止 十六話的"捨てる!" 十七話則是超演出的聚集 夜神總一郎開車直到對自己的
兒子開槍試練那的狂氣絕讚 後面還附加一個ひろし超演出特集w 第二十一到第二十三話 火口多次
第二十四話の計画通り
超演出的行為(レイプ)和表情 第二十四話的名台詞和第二十五話加入宗教意義 L的最期是第一部的
高潮 第二部開始後 超演出在一開始瞬間的減少很多 魅上登場後才一口氣的再爆發 寫個筆記也可
寫得跟在用格鬥必殺技一樣的那段爆笑 比起最終話 反而是倒數第二話一整話都看得很high 魅上
最後的削除和月連發三句"思い通り!"和ザ・ワールド發動GJ 最終則是顔芸 松田活躍和月最期演出
Best Opening Theme
少年カミカゼ-WINDER ~ボクハココニイル~
作詞:和教
作・編曲:和教
靜寂を今打ち壊す 妒けつく本能のセレナーデ
1。Cでいいから伝えたい 咲きたがる衝撃を
LIGHT NOW SCREAM NOW ぶっ壊せプレーキは
風速はFREEDOM乗り込みなMIND STYLEはE.G.O
息づく街 声を潜め 僕の存在を求める
守りたいモノはいつだって
守れないコトばかりだそう・・・
定められた価值観に 僕を震わす意味などないよ
靜寂を今打ち壊す 妒けつく本能のセレナーデ
1。Cでいいから伝えたい 紅蓮の風よ
在りそうで無い「自分らしさ」に 声もだせずもがくのなら
四の五の言う 勝手な明日に
咲かせてみたい ココロノリアル
どこかつめてるフリをして いつか夢もわすれていた
だけどキ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本当の強さ」を思い出した
「何も無い」嘆くより いっそ全部捨ててしまえば?
傷ついてもかまわない 奇跡をキミがくれたから
その手の中の未来が 確かじゃなくていい
そうWE ARE THE WINDER 風をこすBEAST
COMMIN’みんな 巻き起こせMIRACLE
靜寂を今打ち壊す 妒けつく本能のセレナーデ
1。Cでいいから伝えたい 僕達がWINDER
傷ついてもかまわない 奇跡をキミがくれたから
その手の中の未来が 輝き出すよ
在りそうで無い「自分らしさ」に 声も出せずもがくのなら
四の五の言う 勝手な明日に
咲かせてみたよ ココロノリアル
ボクハココニイル
SURVIVAL WINDER 言葉に放つと WINNER
EMERGENCY!! 何千人 本能で RIZING
光と影 とっかえ WORLDへ 凱旋
さあWILL TO GO 未来へとPLAY ON!!
今期其中一首很中意的OP 就跟去年說過的一樣 除了歌本身 畫面和兩者之間的契合度也是評價的
標準 不過今年的神OP實在是很多 所以在預定下一份名單後 這項目就開始靠感覺選了 就某方面
來說 說不定是以我當時重覆看該OP的次數和ループOP的次數來決定就是 除了歌本身很熱血之外
超高等級的OP作畫加上其中的幾幕為入選的主因 中段ゆき的瞬間投放遠鏡和接下來的遠轉鏡最高!
残酷よ希望となれ
作詞:畑亜貴
作・編曲:虹音
この空の下 いつまでも
探し続けた夢
ひとりきり・・・どこへみんな旅立つの?
記憶の日々遠ざかる
あの頃の笑顔は 胸の中いまを支えてた
無言の橫顔で あなたも私も きっと
疵ゆえのベルソナ わかっていたよ
幸せのために 愛のためだからと
残酷な戦いを繰り返して
それでも涙がとまらない
願う心は一緒
それぞれの未来が呼ぶんだ
消えない嘘が 重すぎて
翼折れそうだよ
ふたりなら・・・耐えられると思えれば
絶望だって耐えられる
約束を無邪気に 誓ったね何故が信じてた
知らない暗闇が あなたを私を包む
見つからない出口 扉を叩け
隠せない程よ 祈りは花と咲く
血のように赤くても散るだけでしょう
そんなに強くはないけれど
守る希望の夜明け
あしたへと続いて欲しくて
アイマス動畫版的兩首OP都很棒 橋本みゆき所演唱的第一首OP"微熱S.O.S!!"也是我就算是現在
也一直在loop的名曲 不過論曲本身和畫面契合鳥肌度的話 果然還是OP2 由結城アイラ所演唱這首
今年個人新人歌手第一的大概就是結城アイラ了 除了這首外 sola的OP"colorless wind"也是個人
相當喜歡的一首OP就是 順便一提 sola的イメージアルバム"oratorio"是今年個人最喜歡的イメージ
アルバム 尤其是第一首和最後一首 由結城アイラ所演唱這兩首超感動 再回到這OP本身 畫面的話
整體的絵コンテ我都很喜歡 尤其是前段鏡頭旋轉的效果 後半段朔響那張MSA插入的時機 和今年
ロボット界的誠 インベル帥氣的向上一擊特別中意 順便一提 想看這部的人 請最少撐到OP2放送這話
空色デイズ
作詞:meg rock
作・編曲:サイトウシンヤ
君は聞こえる?
僕のこの声が
闇に虚しく
吸い込まれた
もしも世界が
意味を持つのなら
こんな気持ちも
無駄ではない?
憧れに押しつぶされて
あきらめてたんだ
果てしない空の色も
知らないで
走り出した想いが今でも
この胸を確かに叩いてるから
今日の僕がその先に続く
僕らなりの明日(あす)を築いていく
答えはそう いつもここにある
過ぎた時間を
嘆く暇はない
二度と迷って
しまわぬように
数えきれない
ほんのささやかな
そんな後悔
抱えたまま
その背中だけ追いかけて
ここまで来たんだ
探していた
僕だけにでくること
あの日くれた言葉が今でも
この胸に確かに届いてるから
昨日よりも今日僕は
僕の生まれてきた理由(わけ)に気付いていく
答えはそう いつもここにある
全てがまるで当たり前みたいだった
尊(とうと)い日々はまだ終わらない
そしてまた
走り出した想いが今でも
この胸を確かに叩いてるから
今日の僕がその先に続く
僕らなりの明日(あす)を築いていく
答えはそう いつもここにある
演唱這首曲子的張本人在今年紅白登場・・・めちゃくちゃ緊張してるじゃないかw 不過實在是非常短
感覺一下子就唱完的感覺 而且唯一一幕的觀眾取鏡 該位女性面上的表情太有趣了XD 不說這的話
ACG界的超人 ブログ界的女王在演唱這首歌得到極高的評價 ORICON當時的排名也是極為上位說
當然 只有這樣是不夠的 作品本身的三次編集OP畫面也是原因就是 第一 二 三部的開頭就換一次
個人的には、三番目は一番気に入ったのですw
個人最喜歡的大概是第三個版本的OP就是 尤其是最後シモン拿著コアドリル走過自己人生那段神w
もってけ!セーラーふく
作詞:畑亜貴
作曲・編曲:神前暁
曖昧3センチ そりゃぷにってコトかい? ちょっ!
らっぴんぐが制服・・・だぁぁ不利ってこたない ぷ。
がんばっちゃ♥やっちゃっちゃ
そんときゃーっち&Release ぎョッ
汗(Fuu)々(Fuu)の谷間に Darlin’ darlin’ F R E E Z E!!
なんかダるー なんかデるー
あいしテるー あれ一個が違ってるんるー
なやみン坊ー 高鉄棒ー
おいしい簿ー いーかげんにシナサイ
飛んでったアイツの火照るカラダって
所謂ふつーのおにゃのコ
驚いたあたしだけ? 豚骨ハリガネおかわりだだだ
BON-BON おーえん団
Let’s get! チェリーバイ
RAN-RAN かんげー会
Look up! せんせーしょん
はい! 存在感・・・小惑星
ふつかって溶けましたほーぜん
大いに歌ってシレンジャー
もっていけ!
最後に笑っちゃうのはあたしのはず
セーラーふくだからです<-結論
月曜日なのに!
機嫌悪いのどうするよ!
夏服がいいのです<-キャ? ワ! イイv
接近3ピクト するまでってちゅーちょだ やん☆
がんばって はりきっえ My Darlin’ darlin’ P L E A S E!!
もりあガりー もりさガりー
恋したりー まだ内緒にしといて論理ー
あまえん坊ー 用心棒ー
つうしん簿ー ちょーしこいてギョクサイ
踏んでったアイツに小指イタイって
大袈裟ちらーり黒ニーハイ
絶対じゃん領域じゃん? 生足ツルピカおねだりだだだ
MON-MON もーそう伝
Let’s go! パル神殿
YAI-YAI そーらん節
What’s up? てんぷてーしょん
あい! 喪失感¥¥アルバイト
さがしたら見つかってとーぜん
人生まるっとケネンナーツ
やってみな!
新規に狙っちゃうのはあたしの挑戰
セーラーふく着がえても=あたし
週末はどうよ?
チラみせなんてありきたり!
制服はかんたんよ=ラクチン
風速3メートル 抱きついてがまんだ ぎゅ☆
胸どっきん 腰ずっきん I’m Sugar sugar S W E E T!!
BON-BON MON-MON Day
Let’s get! Uh Uh Ah!
RAN-RAN chop chop kick
Look up! Fu Fu Ho!
HI!Education!! Love is ABC
うんだかだーうんだかだーうにゃうにゃ
はれってほれってひれんらー
もっていけ!
最後に笑っちゃうのはあたしのはず
セーラーふくだからです<-結論
月曜日なのに!
機嫌悪いのどうするよ?
服がいいのです<-キャ? ワ! イイv
やっぱりね
最後に笑っちゃうのはあたしのはず
セーラーふくだからです<-結論
曖昧3センチ そりゃぷにってコトかい? わお!
らっぴんぐが制服・・・よぉし不利ってこたない ぽ。
がんばっちゃ♥やっちゃっちゃ
あんときゃーっぷ&ジャージで ハッ
汗々で透けたら Darlin’ darlin’ A M U S E!!
跟當初ハルヒ的ED一樣 第一話剛放出的時候就卷起一股炫風 ニコニコ的再生數在一天內就破百萬
之後多次被應用 官方還出了兩次的Remix集 日前的Remix 2中就連JAM Project也唱了這首曲子
同時也是今年電波的最高曲 畑亜貴的作詞最高! 還是跟當時ハルヒ的時候一樣 絵コンテ和演出是
由山本寬所負責的 果然山本寬有這方面的才能阿XD 在本編的最終話則是可以看到這舞步完整版本
euphoric field (Japanese)
words: nbkz sakai
music & arrangement: TENMON
夕闇迫る街の景色に 佇む独りで
霞む空 揺らぐ空気さえ
ずっと何か探して
沈む暗い夜の
向こうへ走りだす
高鳴る胸の鼓動 振り切るゲージ
溢れる涙を蹴散らせ
夢つかんで
言葉にならない機能には 心隠してる
無くした色 とり返すのは
切れた糸繋ぐよう
消えた音を紡ぐ
勇気を揺り起こす
忘れたくない想い 二人のメモリー
あなたと作る未来 覚えていて
希望に光る翼 見つけ出すからきっと
いつか新しい世界に はばたけるの
euphoric field (Engliesh)
English translation: Emi Nishida
music & arrangement: TENMON
Why am I standing alone in the twilight
Let me go, no more lonely nights
I take a deep breath under the hazy sky
Feel like losing, but it’s gonna be alright
Break through the night, go and try to fight
Don’t be afraid, now is the time
Be alive, take it
I surely feel my heartbeat
There’s no limit to my reach
I say good-bye to my tears that I don’t need
So believe in my dream
Don’t look back to the sorrow I left behind
Here’s my real intention I hide
I wish you were here, and so just right by my side
Need to be strong enough to swallow my pride
I have been looking for my own style
Don’t give it up, here comes the life
Be alive, take it
I have learned a great deal
Brighten our sweet memories
Hope there will be a future for you and me
So believe in your dream
Be alive, take it
Promise to find, yes I will
Shining wings filled with wishes
Fly high, make it
Get to the new world that I seek
Someday, so I believe
在最後的最後奠定了我之所以選這OP為這項目首位的主因 OP畫面本身的主要變更有兩次 一次
是加上色彩 一次則是在最終話將OP的後半段重做並使用日本語版本的OP 就是這樣的巧思讓我
選了這OP為首位就是 搭配本編的劇情 最終話的OP看到後來鳥肌整個都起來了 而且負責這一首
曲子作曲的天門還是一樣的才華橫溢 這首曲子和畫面的搭配已經到了藝術的地步 個人今年最高OP
本項目其他預選名單:
武装錬金
OP: 「真赤な誓い」by 福山芳樹
Kanon
OP: 「Last regrets」by 彩菜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
OP: 「Massive Wonders」 by 水樹奈々
ぼくらの
OP: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by 石川智晶
スカイガールズ
OP: 「Virgin’s high !」by MELL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OP: 「奈落の花」by 島宮えい子
ネギま!?
OP: 「1000%SPARKING!」by 佐藤利奈, 神田朱未, 野中藍, 小林ゆう
バッカーノ!
OP: 「Gun’s & Roses」by Paradise Lunch
DEATH NOTE
OP2: 「What’s up, people?!」by マキシマム ザ ホルモン
ロミオ × ジュリエット
OP: 「祈り~You Raise Me Up」by LENA PARK
Best Ending Theme
跪いて足をお嘗め
作詞:宝野アリカ
作・編曲:片倉三起也
跪いて足をお嘗めよ 赤い爪を
縺れた舌で女王様とお呼びなさい
地獄に咲く太陽と
極楽に墜ちる闇と
眩しさと絶望なら
どちらが深いのだろう
頭ノ中カラ薔薇薔薇
散ラシテアゲルワ波羅蜜
秘めやかに疼く傷も
したたかに滴る血も
心の底へと届く
美し貢ぎ物なのに
求めるのが
まだ愛なんて
男達どれほどまで
浅はかな子供だろう
跪いて足をお嘗めよ 聖なる足
掠れた喉で女王様とお呼びなさい
生きる證 聳える痛みの塔に
這って昇って絕え絕えに
それでも乞うのなら
私の凍りついた涙を融くのは
あなたの最後の一声かもしれない
好色と嗜虐の目と
組み敷かれる屈辱と
恍惚の狹間に視る
哀しき幸福の影
躯ノソコカラ炸裂
逃シハシナイワ絕頂
騙し騙されて繋ぐ
蜘蛛の糸のはかなさよ
信じられるものはもう
何も有りはしないのに
縋りたいのが
なお愛なんて
女達どれほどまで
愚かな生き物だろう
跪いて捧げよ 永久なるもの
渴いた喉で母様と呼びなさい
生きる教え 撓った鞭の音を
数え纏って怖怖と
それでも乞うのなら
純粋と云う 汚物に塗れた宝石を
この手で掬い出せるのかもしれない
橫たわって求めよ 甘い舌を
可愛い声で姉様とお鳴きなさい
跪いて足をお嘗めよ 聖なる足
掠れた喉で女王様とお呼びなさい
生きる證 聳える痛みの塔に
這って昇って絕え絕えに
そうして恋うるなら
私の凍りついた魂を解くのは
再び目覚めるあなあの瞳でしょう
テラドM專用曲w 整部作品最受人注目部份 常常會有人說 ED這部份才是本編 除アリプロ一如往常
的女王風格外 ED畫面本身的倒錯感最高 ヒロ不管是在本編還是ED裡頭都只有被玩的份 不過這個
也是看這部作品的樂趣就是 個人最喜歡的大概就是後半段接近最後的時候 リサ等人等著吃飯那段
ヒロ淚目XD 而且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怎樣 我總覺得ED的作畫比OP要好 雖然美鄉あき那首也不錯就是
Beautiful Amulet
作詞:椎名可憐
作・編曲:太田雅友
愛おしい日々を 刻み込んだamulet
in my precious days
青い鳥が逃げ出したと
空の籠を抱いて 泣いた
あの日見上げた 高い空の色を
いまでも覚えてる
巻き戻した 想い出の中
くるしいときに しあわせな日々に
大切な場面には あなたがいたの
迷路の果てまで さがしていたものは 胸の奥に
愛おしい日々を 刻み込んだamulet
やわらかな 密やかな 記憶のかけら
どんな明日へも 歩いてゆけるのよ
in my precious days
金の鎖で繋がれた
古いさびしい旋律は
あの日迷った 深い森の奥に
そっと置いて来たの
あなたがいる ただそれだけで
わたしはいつも 強くなれるのよ
何度でもささやくわ 優しいメロディー
迷路の果てまで さがしていたものは ここあるの
いつでも輝く わたしだけのamulet
やわらかな 密やかな 記憶のかけら
泣きそうな夜も ちからをくれるのよ
in my precious days
迷路の果てまで さがしていたものは ここあるの
駆け抜けた日々を 刻み込んだamulet
やわらかな 密やかな 記憶のかけら
どんな明日へも 歩いてゆけるのよ
in my precious days
在童話迷宮後 ゆかりん的名曲率有著不斷上升的趨勢 なのは的兩首ED都很好聽 不過個人較中意
還是ED2的這首就是 畫面本身則是融合過去一期和二期的ED畫面和風格做出的 大小なのは走在
一起的畫面 還有なのは フェイト和はやて三人的合照是個人最喜歡的畫面就是 不過現在想想的話
OP姑且不論 ED裡頭StrikerS的主要人物都是只出現在一張圖中再順上這樣 兩首ED都是這樣…(汗)
対象a
作詞:interface
作・編曲:inazawa
あなたの亡骸に土をかける
それが禁じられていたとしても
純粋なまなざしの快楽には
隠しきれない誘惑があった
どうして罪があるのだろう
そうして罰があるのだろう
骨の尖はあまりにも白く
無限につづく闇をそった
何もかもがあざやかにみえて
すぐに消えてしまう
あなたの思い出に鍵をかける
それが損なわれていたどしても
狂おしい愛情の奥底には
抑えされない衝動があった
かけらをひろい集めながら
夢の終わりを持っていた
罪があるのは諦めているから
罰があるのは求めすぎるから
何もかもが置き去りにされて
まわる まわりつづける
朝がくれば笑えるだろうか
あの日のように笑えるだろうか
失くしたものは何ひとつないと
願う 願いつづける
島宮えい子的OP"奈落の花"雖然也很喜歡 但神OP太多的關係 最終還是只有進入個人預選中而已
不過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的ED也很棒就是 歌的話也許見人見智 但我個人是很喜歡 有關畫面的話
とりあえず、百合最高だ!
百合控的我狂喜 被鬼隱的圭一淚目XD 果然這首ED畫面最喜歡的還是梨花和羽入十指交接的那段w
うたたね
作詞:茶太
作曲:明音 & littlelittle
編曲:littlelittle
穩やかな風の中
木陰でキミとまどるむ
めいっぱい広げた手
小さな体頼りない
だけど
当たり前の日々がキミのその手で
鮮やかに塗り替えられてく
些細な事だって戸惑いさえ
笑顔の種になる
どんなに世界が
僕らの傍でカタチを変えても
まっすぐ見つめて
ありのまま受け止めるから
後悔しないよキミと居る季節
いつの日が思い出に変わっても
簡単な事なのに
時々僕ら忘れちゃう
幸せと感じれる
その瞬間の儚さ
きっと
誰もが望んでる平穩には
程遠い日々だとしても
かけがえないモノと誇れるから
大事にしたいんだ
どんなに未来が
僕らに大きな壁を見せても
素直な気持ちで
一緒に乗り越えていける
遠く離れていても届いてくるんだ
柔らかなキミの言葉
どんなに世界が
僕らの傍でカタチをかえても
まっすぐ見つめて
ありのまま受け止めるから
後悔しないよキミと居る奇跡
いつの日が思い出に変わっても
気づかぬ速さで過ぎてゆく季節
いつまでもいつまでもいつまでも
對很多人來說大概會很意外的二位 不過只論被治癒的話 這首ED大概居全入選名單之冠也不一定
最後のカメラワーク素晴らしかった!
尤其後半段搭配茶太歌聲的朝天空轉鏡 然後接到素質抱住ぽてまよ這裡很感人 茶太歌聲也最高(笑)
打從一開始就已經確定是個人今年這項目的首位 從播完後 一直都沒有其他的ED在個人心目中的
這首之上 所以最後也就這樣定下來了 今年ceui還有演唱京四郎と永遠の空的ED 那首也是為名曲
就導入來說的話 那首"微睡みの楽園"大概是除了アイマス和目前還在放送的某作品之外最高一首
但考慮倒整體畫面及和主題搭配的話 最終還是決定了這首 除了七尾繪神力外 天空的實景也最高!
本項目其他預選名單:
桃華月憚
ED: 「この世界がいつかは」by 早見紗織
武装錬金
ED: 「ホシアカリ」by 樹海
京四郎と永遠の空
ED: 「微睡みの楽園」by Ceui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ED: 「芽生えトライブ」by marble
Myself;Yourself
ED: 「キミと夜空と坂道と」 by いとうかなこ
神曲奏界ポリフォニカ
ED: 「コンコルディア」by kukui
CLAYMORE
ED: 「断罪の花 ~Guilty Sky~」by 小坂りゆ
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
ED: 「ありがとう」by SunSet Swish
のだめ カンタービレ
ED: 「こんなに近くで…」by Crystal Kay
月面兎兵器ミーナ
ED: 「ビューティフル・ストーリー」by 井上麻里奈
Best Insert Song
エル・カザド第十四話的插入曲 該話剛好是整部作品的轉接點 該話本身的話是エリス的過去回就是
整話穿插大量名人的台詞 然後將當年博士死去前和エリス生活的點點滴滴和死因的一部份做出來
插入曲放起的時機是中段博士帶エリス去湖邊時開始放起 然後一直放到槍聲響起那一刻起 在中段
博士和エリス約定不再實驗 並開始不將エリス當做實驗體看待 當然 作曲還是一樣是梶浦老師就是
I reach for the sun by Emily Bindiger
最終話所使用的插入曲也很棒 順便一提 這部作品也是屬於看到最後會超感動的一部 結局非常棒w
倒數第二話 學園祭最高潮的時候 由ほっちゃん所演唱的聖桜学園校歌 Rock’n Roll版本 まなび當初
被請上舞台的時候就在想說要唱會唱什麼了 但沒想到會唱這首 剛好又可以和第一話前後再呼應
一石二鳥的選曲阿w 之前曾經提過的演出 這一段也是個人印象極深的一段 不比ハルヒライフ遜色
今年ufotable始まったなw 而同話的另外一首插入曲則是茅原実里所演唱的"桜舞うこの約束の地で"
StrikerS第二十四話雷光的插入曲 明明插入曲放送前才剛經過一場激寒的召喚獸戰 就算響起之後
フェイト的ソニックフォーム也沒有想像中精彩的動作場面 露很大…不 我想說的是 就算是這段的戰鬥
場面也有可吐嘈的地方 比如說最後的揮球棒XD 可是因為這首插入曲的關係 所以感受到和A’s時
Brave Pheonix同樣的熱血度 真不愧是奈々神力 算是這個項目中 以曲本身技壓一切而得名的就是
因為音響監督的要望 所以しょこたん的這首歌被做為插入曲在作品中使用了兩次 一次是第二部的
最終話時 做為其中一首插入曲使用 第一次使用則是在第十一話 シモン終於從カミナ的死振作起來
アニキは死んだ!もういない!
だけど、俺の背中に、この胸に、一つになって、生き続ける!
穴を掘るなら天を突く、墓穴掘っても、
掘り抜けて、突き抜けたなら、俺の勝ち!!!
俺を誰だと思っている・・・俺はシモンだ・・・
カミナのアニキじゃない!オレは俺だ!穴掘りシモンだ!!!
後半段使用 配上シモン的熱血台詞 就算是繼第八話後再次噴淚也不奇怪 當初個人感動到了極點
"Libra me" from hell
此外 在第二十五話 キタン的神風攻擊第一次使用的這首插入曲 二十六話也有使用這首我也很喜歡
第七話開頭和留奈的初登場一起初披露的一首 在第八話的時候正式做為插入曲使用 不管怎麼樣
モモーイとさくにゃん最高!
當初第八話的這段不知道重看了幾遍 說起來 我也是從第七話開始這部感想再開就是了 第七話時
一開始就迷上這首歌 第八話的時候 已經成為モモーイ信者了(爆) 搭配當時第八話的演出 演唱會的
熱氣完全爆發出來 那感覺無法形容的棒 順便一提 這部作品其他插入曲 演歌和人魚曲都非常歡樂
尤其是モモーイ的眠りの詩 クソワロタ キャラシン的話 第三張和第六張 巡和明乃的主打曲個人大推薦
School Days最終話使用 由いとうかなこ所演唱的插入曲 因為嚴格來說 曲子本身並不是今年曲子
所以才會是特別賞 大概是身為演出家的元永監督和連nice boat.商法都想得出來的Over Flow要望
這部作品的ED是採曲集的型式 每一話都變更為適合該話的ED 並在適當的時候將ED做為插入曲
插入 沒記錯的話 整部作品半數以上的話數都有插入曲 不過使用了原曲的好像就只有最終話還有
倒數第二話而已 而最終話使用的其中一首就是這一首(ED使用原作的OP) 世界衝上去時響起這首
やべえ、鳥肌が止まらんwwwww
中間一度使用間奏 言葉暴走時再次曲調衝上去 直到nice boat.畫面時的餘韻 個人過了好幾天才散去
Best Music
去年梶浦老師也有在這項目出現的說 大概只要老師持續的作曲 每年都會在這個項目出現的吧(爆)
而且老師選的工作全部都是一定會成為系列作的這點也很有趣 比如說去年的是舞-乙HiME 今年
則是真下三部曲的最終作 然後今年又接下空の境界的作曲工作 順便一提 第二章的主題曲已經在
一段時間前公開試聽了 跟第一首是完全不同風格的曲 但鳥肌度是一樣的就是 回到這部作品上頭
除了上面已經說過的插入曲外 主題曲的El Cazador當初一聽就覺得老師去了一趟旅行回來了之後
曲風又變了的感覺 好狂野XD 個人很中意的幾首有像leviathan和L.A. 還有在倒數第二話曾使用的
farewall
當時這首配上エリス和ナディ的台詞很感人 算是BGM中最喜歡一首 話說回來 老師造語語系又增加了
作曲者是川井憲次 雖然說聽慣的人很容易就可以聽出他的風格 但在同時 喜歡的時候就會很喜歡
不喜歡的時候聽起來就像是空氣一樣 而今年又以此最為明顯 比如說精霊の守り人的曲子每首對我
來說都是神曲 可是ひぐらし系列的曲子卻曲曲都像空氣一樣…(汗) 現在的ガンダム則是介於兩者間
大概更傾向ひぐらし那裡就是 這一張我最喜歡的曲子 每一首都是在動畫本編裡頭 做為戰鬥曲使用的
作曲者是澤野弘之 之所以會跟這部作品跟到最後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部的音樂 第一話的後半段
慎吾首次乘上スサノヲ的演出和同時響起音樂的感動 我到現在還是記得的說w 最中意的一首大概
也就是這首Main Theme了 除了這部作品 今年澤野弘之也同時負責医龍2的作曲 不過多數都是從
一期延用的曲子就是 新曲只有一小部份而已 然後還有ZOMBIE LOAN的曲子 在聽了該部OST後
やっぱり打ち切りかwwwww
一半以上的曲子都沒有用到 果然只播十一話的該部是被腰斬的嗎…(汗) 那張裡頭的曲子也很神就是
作曲者是岩崎琢 從R.O.D.的時候我就很喜歡他的曲風 而且近來在加上Vocal後 更有進化的趨勢
今年負責的作品除了天元突破外 還有結界師 雖然因為是長編作品沒有在AF2007中的評定名單中
但如果這次也有Best Long Series的話 結界師大概會是第一吧w 回到天元突破的OST上 個人最為
中意的除了上面曾說過的"Libera me" from hell外 第11, 13, 17首為最中意曲 我也曾經在其中一篇
感想中說過 這部作品的作曲也符合著四部構成的風格 從七十年代熱血風到現代式的電子合成樂
PERSONA -trinity soul- の作曲担当
岩崎琢的次回作擔當則將會是即將要開始冬番PERSONA -trinity soul- 不輸原作目黒的作曲期待w
作曲是コーニッシュ 說實在的 就算是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這是誰或什麼團體(爆) 不過音樂很好聽是
可以確認的就是 尤其是OST封面的巧思加分 OST分為上下 麦編和野乃編 然後剛好就分成像這樣
的兩半 然後要接起來才可以看到原圖 就像是上面我接好這樣 很喜歡的曲子有像是学園のテーマ
野乃和榊兩人的各其中一首テーマ ひとひら和演劇のテーマ 尤其是演劇のテーマ 為最高曲子 而且
在同時也是非常長的一首就是了 其他今年還有印象比較深刻的OST大概就是多田彰文桃華的那張
七瀨光神曲奏界的那張 菅野老師黒の契約者那張劇伴 羽岡佳ネギま!?那張 神前曉的作曲 此外
像是sola和まなび的OST我也很喜歡 尤其前者是EG作曲就是 然後就是還未發售OST 天門的ef曲了
Best Album
這項目算是跟動畫有關 而且也是有動畫相關曲才會成為預選アルバム就是 順便一提 這裡出現的
這幾張我全數都有聽過就是 今年期待的新人 茅原実里首張個人アルバム的Contact為今年所有的
アルバム中其中一張很是中意的就是 主打曲的Contact和詩人の旅很棒 雖然大半都是已出過曲子
但像是純白サンクチュアリィ的收錄個人很高興就是 因為這是今年茅原実里所有歌當中我最喜歡的
一首 說到這個 キディグレイド2到底什麼時候要出阿…(遠目) 說起來 當初因為ハルヒ而人生出現了
大轉變的不只是平野 茅原也是一樣 當初曾在她的ブログ見過她說她有一日想要站上武道館的舞台
而這在今年アニサマ實現了 除了唱錯一句詞外 歌聲不比CD音源差 三人娘中 她最抓住那次機會的吧
YUUKAたん今年的新アルバム 除了五首新曲外 曲目的排列順序剛好就構成一個故事這點也絕讚
果然 FictionJunction YUUKA是品質保證的鐵招牌 不過從今年開始 YUUKA的配音工作幾乎都已
抽掉了 雖然說專精於歌唱也不壞 不過還是想要聽到YUUKA的配音 因為YUUKA進配音室後會隨
自己所配角色而變成另外一個人(by 某聲優) 有如アルバム名一樣 最中意的曲子就是主打曲circus
良曲率百分百 不可思議的歌姬 尤其這張又是屬於神到不可思議的那種 換句話說 就是每一首我都
非常喜歡這樣 說起來 不論動畫做得怎樣 ぼくらの的OPアンインストール也是今年的有名OP就是了
とりあえず、ガチ曲多すぎwwwww
全部共54首 今年アニソンアルバム最豪華的一張 雖然多數都是舊曲 但是舊曲的Remix版本也不少
其中還有一些過去從來沒有收錄過的夢幻名曲也一起收錄在這一張裡頭 Key相關的曲子則佔大半
さすが国歌、鳥の詩を歌った歌姬w
可以充份理解Lia偉大的一張アルバム 而且這首跟circus一樣 曲子的排序也是經過特別設計過就是
さすが二千奈々年、ガチすぎるwwwww
不只是一年出兩張アルバム 今年還同時出了兩張シングル 並進行配音和演唱會工作 比如說現在
qちゃん大概正在趕崎玉場的ツアー吧XD 不愧是以鐵人而知名的實力派聲優歌手 THE MUSEUM
收錄的曲較多 不過原創曲的Crystal Letter大概是慢曲新曲中個人最中意一首 GREAT ACTIVITY
主打曲的Orchestral Fantasia 第一和第五首的原創快節奏新曲我也很喜歡 今年なのは兩首OP也
Heart-shaped chant
一同收錄下去 今年收錄曲全是主打曲的兩張シングル中的這首則是シングル新曲中最喜歡的一首
来年の新曲も期待していますw
還沒有2008年的時候就已經公佈2008年首張シングル COSMIC LOVE在聽過CM之後 感覺超良好w
LHへどうぞ・・・
Beautiful Amulet的圖…
田村ゆ?? Orz
>DEATH NOTE
還以為翠星石さん忘記了他…
這部是非常非常的"神"!!就算我已看原作, 再看アニメ的時候亦會很緊張和鳥肌的一部…(其實, 對我來說"神"只是第一部的L篇和最後一話) マッドハウス的スタッフ們真的很厲害(雖然魔人令人很失望)
>茅原実里首張個人アルバム的Contact
Contact接詩人の旅那段真是神到不得了, 無論聽多少次都鳥肌!!
茅原的歌給人的感覺是很かっこいい…茅原実里+菊田大介+畑亜貴 這個組合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