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A:シナリオ重視型※
Story (40%)
シナリオ:/25
テキスト:/10
設定/世界觀:/5
キャラクター:/10
Graphic (20%)
CG:/10
キャラデ/立ち絵:/10
背景:/3 (BONUS PT POSSIBLE)
演出:/5
Music (20%)
OP曲・ED曲・插入曲:/5
BGM:/10
CV:/5
ムービー:/5
System (10%)
介面:/3 (BONUS PT POSSIBLE)
システム:/3 (BONUS PT POSSIBLE)
General (10%)
安定度:/10
滿足度:/10
エロ度:
ジャンル:
※TYPE-B:グラフィック重視型※
Story (30%)
シナリオ:/25
テキスト:/10
設定/世界觀:/5
キャラクター:/10
Graphic (30%)
CG:/10
キャラデ/立ち絵:/10
背景:/3 (BONUS PT POSSIBLE)
演出:/5
Music (20%)
OP曲・ED曲・插入曲:/5
BGM:/10
CV:/5
ムービー:/5
System (10%)
介面:/3 (BONUS PT POSSIBLE)
システム:/3 (BONUS PT POSSIBLE)
General (10%)
安定度:/10
滿足度:/10
エロ度:
ジャンル:
※TYPE-C:システム重視型※
Story (25%)
シナリオ:/25
テキスト:/10
設定/世界觀:/5
キャラクター:/10
Graphic (25%)
CG:/10
キャラデ/立ち絵:/10
背景:/3 (BONUS PT POSSIBLE)
演出:/5
Music (20%)
OP曲・ED曲・插入曲:/5
BGM:/10
CV:/5
ムービー:/5
System (20%)
介面:/3 (BONUS PT POSSIBLE)
娛樂度:/10
耐玩度:/3 (BONUS PT POSSIBLE)
システム:/10
General (10%)
安定度:/10
滿足度:/10
エロ度:
ジャンル:
項目解說:
TYPE-A:シナリオ重視型 → 一般ギャルゲー
TYPE-B:グラフィック重視型 → 抜きゲー
TYPE-C:システム重視型 → 遊べるギャルゲー
■シナリオ → 劇情
25分 → 神作シナリオ・・・かもしれん・・・
23分 → 名作シナリオライン
20分 → 良作シナリオライン
17分 → 凡作シナリオライン
15分 → 雷(ry シナリオライン (向下)
■テキスト → 文字的質和量
質的判定方式完全憑個人直感 質和量的分數比例為1:1
■設定/世界觀 → 有如文字
■キャラクター → 角色魅力
■CG → 有如文字
■キャラデ/立ち絵 → 人設/立繪
■背景 → 有如文字
■演出 → 有如文字
■OP曲・ED曲・插入曲 → 有如文字
■BGM → 有如文字
■CV → 有如文字
■ムービー → 影片
■介面 → 遊戲整體的美觀度及品味
■娛樂度 → システム重視型特有項目 系統上手度 娛樂性和中毒性
■耐玩度 → システム重視型特有項目 一輪內不會感到遊戲系統枯燥無味即滿點
■システム → 設定項目和スキップ機能等(システム重視型中因項目倍增 最大分數也向上修正)
■安定度 → 系統上錯誤或人為錯失 一般錯誤發現一個減一點 重大錯誤一個減三點
■滿足度 → 有如文字
■エロ度:S~F
■ジャンル → 遊戲類型
■Final Point・・・A(+B) → A為%總分 B為額外加分(非BONUS PT) ※小數點一位四捨五入
總分三分項目評定方式:三分 → 無礙、二分 → 微妙、一分 → 低劣
Final Point(B):Maximum 10 Points Independently
BONUS PT POSSIBLE:此項目(只能)被額外+1的時候 該加分將以總分的1%計算
新评分System乙
新增游戏类型很好, 分数分配也很好
TypeA TypeB的系统评分比重降低支持
(啊好像等于没有建议什么呢)
虽然我是那种即使看到高得点也不一定会去玩的人,但也不敢细读评分以外的感想.(当然玩过后会很大胆看)
对我来说细项分数是攻略该游戏与否的标准.←这样的感想对翠大有用么?w
即使是システム重視型,系統也只佔20%,我認為應該再稍微多點
我認為遊戲的新鮮、創意或話題性應該被加入考量。
每月出的作品數量實在是很驚人,可是某些作品就是值得親自品嚐。
這可能是好意味的,像能推實妹,或壞意味的,像複製騙錢作。
這種能在一年後,仍然有許多人會回憶的捏他作品,是我挑選遊戲很重要的指標。